• banner01

Q&A常見問題

>Q&A
  • 1.枕頭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大部份的人都習慣搭配枕頭套使用,若要維持枕頭的潔淨及延長壽命,則應該勤加清潔或換洗枕頭套,並搭配枕頭保潔墊的使用。若發現枕頭有凹陷或是缺乏支撐力時,就表示枕頭需要更換了!

    洗滌方式:
    枕頭的布套,清洗時請將布套拉鍊完整拉上,並放入洗衣袋內,使用中性清潔劑或肥皂粉置於洗衣機洗滌,但如果處理不當容易折損使用年限,所以建議交由專業洗衣店以乾洗處理,且處理過程不可烘乾及漂白。

    羽毛枕若不慎污損,不可自行水洗,需送專業洗衣店乾洗。產生的污點,請立即以布擦拭後,並需充份晾乾,不可烘乾或漂白。 
     
    保養方式:
    羽毛枕或絨球枕,每天早上從枕頭二邊往中間拍一拍,使枕頭自然蓬鬆,內容物不會結塊,可延長使用壽命。

    枕頭布套清潔時,必須注意洗滌符號的標示,以確保枕頭的完整性, 才可延長使用期限。

    雖然部份枕頭可水洗,但礙於台灣的水質及客人洗滌的習慣或方式的不同,故不建議客人水洗。
  • 1.床組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純棉寢具所帶來的舒適感、透氣性及吸濕性是其它材質寢具難以取代的,若能保養得宜,不僅使用時舒適,更可延長寢具的使用壽命。純棉寢具皆可以自行清洗,既方便又衛生,其清潔步驟如下:

    處理污漬:
    如有油漬或口紅,可在未沾水前,先用少許沙拉脫或適量的除污劑噴過,再輕輕搓揉後清洗。

    洗濯方法:
    (1) 洗衣前,應把髒的地方小心的預洗一遍,用軟鬃刷子輕刷,再以稀釋的洗衣劑沾濕浸泡個4、5分鍾後,再清洗,就容易除污垢。為防止寢飾褪色,可在放洗衣粉的同時,加入幾匙鹽,或把衣物翻過來洗,保持顏色不褪色。

    (2) 洗衣粉先完全溶於水中,深色及淺色寢飾分開洗濯,裝入適當尺寸的洗衣袋中,以免變形。

    (3) 預洗後視寢具污穢程度浸泡15分至30分,浸泡時間勿過長,以免纖維回收污水,反而更不易洗淨。另外,可拆洗的棉質寢飾最好與同一組寢飾一起清洗,以避免日後有色差。

    (4) 如果使用漂白劑清洗衣物,必須在洗濯時完全沖淨,以免日後變黃。

    (5) 可加柔軟劑在最後一次洗淨時,讓寢飾觸感更加柔軟。

    (6) 蠶絲商品的洗滌方式:絲質床組與純棉床組清洗方式不同,建議應送專業清洗店乾洗,整燙方式請用隔布低溫整燙。
  • 1.寢具晾曬整燙+

    (1) 純棉寢飾應避免高速脫水或用力扭轉。

    (2) 純棉商品以蒸汽整燙較佳。

    (3) 花色寢飾整燙時,記得翻到反面,可保顏色鮮艷。
  • 1.妥善收納要領+

    以真空壓縮的方式收納寢具雖然可以節省空間,不過,並不建議消費者採取這種方式。

    想要讓棉被、枕頭等寢具長久維持在最好的狀態,原有的塑膠包裝或是收納袋就是最好用的收納用品。不論是哪一種質材的棉被或寢具,最怕的就是被擠壓,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擠壓之後,棉被不但會呈現倒塌的情況,蓬鬆度和保暖度也會大打折扣。

    高級緞織寢飾清洗後置入壓縮袋或被套袋時,勿使用樟腦丸,以免樟腦味殘存寢飾裡,有害身體。同時最好在櫥櫃裡放一些乾燥劑或除濕劑,來減少濕氣對寢飾的傷害。

    寢具的收納最重要的就是注意濕度,尤其以白色寢飾需特別注意,要維持已收納寢具的乾燥,除了多使用除濕機之外,簡易型的除濕劑和除濕棒也是很適合的工具。臥室內最好使用除濕機,可讓寢飾保持乾燥,並可延長其使用年限。

    此外,一般消費者多將棉被放進儲藏室或衣櫥中收藏,所以,除了除濕劑之外,不占空間的插電式衣櫥除濕棒也是十分好用的防潮新品。
  • 1.蠶絲被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(1) 使用蠶絲被時應加裝被套,避免髒污無法處理;被套需定期清洗,以保衛生。

    (2) 蠶絲被不可洗滌,應保持乾燥,尤其是雨天或潮濕的天氣過後,利用下午4~5點的溫和陽光間接日曬(請加被套) 約1~2小時或放置於陰涼乾燥處使其自然風乾,即可恢復彈性;切勿直接曝曬於陽光下,否則會破壞纖維中的蛋白質,使絲質變硬或斷裂而失去蓬鬆。

    (3)若不慎污染,不可自行水洗,需送專業洗衣店乾洗,或污點部份立即以布擦拭後,充分吹乾或烘乾,不可漂白。
  • 1.羊毛被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(1) 使用羊毛被時應加裝被套,避免髒污無法處理;被套需定期清洗,確保衛生。

    (2) 日曬可以殺菌、除濕、提高保溫性、增加羊毛彈性;在溫和的陽光下(約下午4~5點),間接曝曬(請加被套)約1~2小時,兩面均需經日曬。

    (3) 清潔方式以乾洗或日曬為佳,不可水洗及漂白,羊毛被不能攪拌。

    (4) 若不慎污染,不可自行水洗,需送專業洗衣店乾洗,污點部份立即以布擦拭後,充分吹乾或烘乾,不可漂白。
  • 1.羽絨被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(1) 使用前,攤開輕拍抖動,讓羽絨均勻展開,蓋起來更加輕暖舒適。

    (2) 使用羽絨被,務必加裝被套,以免髒污無法處理;被套亦需定期清洗,以保持衛生。

    (3) 每日起床後,可將羽絨被略為抖動數次,使外界空氣進入羽絨被中,將會使殘留於羽絨被中之濕氣快速消除。

    (4) 一般使用時,可定期使用除濕機乾燥,天氣晴朗時,於通風處攤平晾曬2~3小時,可除濕、殺菌,以增加保暖性及彈性,切勿直接曝曬在陽光下,也不可重擊羽絨被,以免破壞纖維及表布。

    (5)若不慎污染,不可自行水洗,需送專業洗衣店乾洗,或將污點部份立即以布擦拭後,充份吹乾或烘乾,不可漂白。
  • 1.毛巾被的洗滌方式+

    單獨清洗, 並使用洗衣袋. 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柔洗或弱洗方式清洗, 清洗前,請先溶解清潔劑, 並使用中性清潔劑, 請勿使用漂白劑, 脫水後先鋪平,可防皺。採自然晾乾方式, 嚴禁烘乾,以免造成纖維破壞。
  • 1.毛毯的洗滌及保養方式+

    新合纖毛毯可用乾洗, 亦可水洗,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機用柔洗方式清洗。清洗前請先溶解清潔劑, 並使用中性清潔劑, 請勿使用漂白劑, 清洗後採自然晾乾方式,及可恢復原有之柔軟。嚴禁烘乾, 以免造成纖維破壞或是倒毛。

    注意事項
    毛毯如果重量過重, 或洗衣機容量太小, 建議送洗, 以免造成機器損壞 。
  • 1.蠶絲被的清潔與保養+

    + 使用蠶絲被時應加裝被套,避免髒污無法處理;被套需定期清洗,以保衛生。

    + 蠶絲被不可洗滌,應保持乾燥,尤其是雨天或潮濕的天氣過後,利用下午4~5點的溫和陽光間接日曬(請加被套) 約1~2小時或放置於陰涼乾燥處使其自然風乾,即可恢復彈性;切勿直接曝曬於陽光下,否則會破壞纖維中的蛋白質,使絲質變硬或斷裂而失去蓬鬆。

    + 若不慎污染,不可自行水洗,需送專業洗衣店乾洗,或污點部份立即以布擦拭後,充分吹乾或烘乾,不可漂白。